2012-03-28

【鉅亨網2012-03-27】看準富豪商機 巴菲特旗下飛航服務商NetJets成立中國合資企業

看準富豪商機 巴菲特旗下飛航服務商NetJets成立中國合資企業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3-27 12:50 


NetJets看準中國富豪迅速增加的飛航需求。(圖:NetJets官網)

外電周二(27日)報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US)旗下的商用飛機營運商NetJets Inc將於中國成立合資企業,因看好當地增長的財富與貿易活動將刺激豪華航班需求。

根據協議,NetJets中國業務的部份股份,將由弘毅投資與馮氏投資持有。

NetJets強調,受經濟成長帶動,中國國內與海外飛航旅客近年來均大幅增加。

巴西飛機製造商Embraer SA總裁Ernie Edwards說,「中國航空業確實正在起飛」,估計未來 10 年內中國商用機隊將成長 10 倍至 500 架左右。

今年 2 月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致波克夏股東信中指出,進入中國市場將「拓寬我們業務的護城河」,保護NetJets不受Flight Options LLC等競爭者的威脅。

NetJets中國營運中心將設置在珠海,距香港1 個小時渡輪距離;該公司並未透露開始營運日期及航班數等細節。

NetJets 去年稅前淨利 2.27 億美元,該公司2010年向Embraer訂購了約 125 架Phenom 300 商用噴射機,隨後又在 2011 年向加拿大飛機製造商Bombardier訂購 120 噴射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