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香港新浪網2012-03-08】巴菲特控股的冰雪皇後擬進一步拓展中國業務

巴菲特控股的冰雪皇後擬進一步拓展中國業務

2012-03-08 11:47:27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3月8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道,由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控股的冰激凌生產商冰雪皇後(Dairy Queen,簡稱DQ)計劃利用發展中國家的高增長機會進一步拓展在中國與泰國的業務。

冰雪皇後的首席執行官蓋諾(John Gaino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國際發展策略主要面向新興市場,亞洲已成為一個焦點。”他指出,冰雪皇後將根據每個國家的消費者口味制定個性化的產品。

蓋諾稱,DQ的抹茶甜點“暴風雪”(Blizzard)是中國市場的最暢銷產品,而奧利奧“暴風雪”則是美國市場的明星產品。DQ去年實現了超過32億美元的銷售額。該公司目前已在中國開設了500家門店,並在泰國擁有超過270家店鋪。此外,該公司在2011年還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進軍沙特阿拉伯、埃及、危地馬拉和新加坡市場。

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1998年收購了DQ,當時巴菲特曾表示,他與副總裁查理斯-芒格(Charles Munger)都是光顧DQ的常客。除冰激凌外,DQ還擁有鮮果汁飲料Orange Julius和爆米花Karmelkorn品牌。巴菲特在致股東的信中稱:“我們把資金投放在了吃方面。”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上月的監管文件中披露,該公司一直以來只有相對較少的銷售額與利潤來自國際市場。由於一些國家的政局動蕩和國內動亂,國際市場增長面臨的風險大幅攀升。(金月)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