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香港新浪網2012-03-16】巴菲特向公司高管發放與華爾街薪酬媲美的高薪

巴菲特向公司高管發放與華爾街薪酬媲美的高薪
2012-03-16 14:37:11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3月16日下午消息,據外電報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巴菲特曾批判銀行家的貪婪無度加劇了美國金融危機,不過他卻用與華爾街薪酬媲美的高薪吸引了多位自己心儀的公司高管。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2011年向美國責任保險集團(United States Liability Insurance Group)的首席執行官納尼(Thomas Nerney)發放了1740萬美元的薪酬,向蓋可汽車保險公司(Geico Corp)的首席執行官托尼-奈斯利(Tony Nicely)發放了1240萬美元的薪酬,同時向美國國家賠償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的掌門人阿吉特-簡(Ajit Jain)發放了926萬美元薪酬。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去年的股東委托書中披露,應巴菲特本人的要求,他的年工資仍維持在10萬美元。

巴菲特公司的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距離紐約金融中心逾1000英里之遙。去年,巴菲特公開譴責美國稅收體制不公,呼籲對富人多徵稅。不過,他向麾下高管發放高薪也贏得了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的贊賞。戴蒙在上個月表示,他相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前20或30名高管比摩根大通的最高收入群體都賺得多。

據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A類股去年在紐交所下跌了4.7%,而作為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股票下滑了22%。這兩家公司的股票表現均不如標普500指數,後者在2011年基本持平。(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