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中央日報網2012-02-29】國際/進軍歐洲 巴菲特砸14億歐元

國際/進軍歐洲 巴菲特砸14億歐元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2-29 10:26:55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華盛頓27日電:美國投資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今天表示,2011年底他投入14億歐元(19億美元)資金到歐洲股市中,並說歐洲優良企業的股價很便宜。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分別向歐洲聯盟(EU)8家企業購買1億7500萬歐元股權。波克夏哈薩威很少進軍美國以外市場。

 巴菲特告訴「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我覺得這8家企業很不得了,而且很便宜。這些企業顯然受到歐洲危機衝擊。我出手買進的這8家企業未來5年、10年、20年、甚至是50年都還會在。」

 巴菲特承認,他對這些企業的瞭解不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或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波克夏哈薩威公司鉅額投資的企業。

 他又說:「但我對它們的認識是足夠的。不管歐洲發生什麼事,這些企業都會沒事。歐洲可能將會發生很多事。」

 現年81歲的巴菲特身家估算達390億美元,去年更豪取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榜第3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由巴菲特親手創立,投資成功為他賺進大筆財富。

 波克夏哈薩威多半投資美國企業,對波克夏哈薩威而言,挺進歐洲股市是項新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