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鉅亨網2012-03-28】股神巴菲特進軍中國公務機市場

股神巴菲特進軍中國公務機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3-28 15:01:02  

【深圳商報訊】近年來一直看好公務機市場前景的“股神”巴菲特開始將眼光投向中國。巴菲特旗下的公務機業務運營商耐特杰近日證實,將在中國珠海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專注於公務機業務。業內人士介紹說,中國已日益成為全球公務機增長的核心市場,此次巴菲特的正式“入駐”,再一次印證了這一市場的巨大發展潛力。

據了解,昨日從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總部發出的一份聲明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的耐特杰正式發布了其在中國的合資計劃,并稱公司“計劃在通過審批后在中國開展業務”。

根據這份官方聲明,除了耐特杰,這家名為利捷公務航空的合資企業投資人還包括弘毅近思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牽頭的中國投資者組成的財團,以及馮氏航空。

在巴菲特的成功運作下,一度瀕臨倒閉的耐特杰公司已成為全球領先的私人航空運營企業,擁有全球最大、最多元化的私人機隊。用巴菲特的話說,如果不是伯克希爾及時介入,耐特杰公司可能早就不復存在。巴菲特去年任命漢賽爾執掌耐特杰,取代因為內幕交易丑聞而離職的索科爾。去年,耐特杰的稅前盈利為2.27億美元。

而此次“股神”涉足的中國,是業內公認的未來公務機發展的主要市場之一。在外媒周二披露巴菲特將在華設立合資企業的消息后,中信海直(000099股吧)等A股上市的相關概念股當天一度接近漲停。

本周來滬出席航空展的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總裁愛德華茲感嘆說,中國的航空工業正在加速發展。在今年2月發給股東的信中,巴菲特就表示,進入中國市場將幫助拓寬耐特杰公司的業務版圖,增強該公司的市場競爭力。

有關人士指出,北京奧運后,中國公務機市場呈爆發式增長,市場復合增長率達150%,中國已成為全球公務機增長的核心市場。有機構預測,未來十年,中國的公務機數量將增長10倍左右。

不只是巴菲特,中國潛力巨大的通用航空市場也吸引了不少國內外企業進駐。加拿大龐巴迪公司此前先后與國開行旗下租賃子公司以及工銀金融租賃簽署高額融資協議,為龐巴迪旗下的多系列公務機的客戶提供預付款融資、產品交付融資和其他租賃服務。而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去年宣布購買美國的私人飛機制造商西銳飛機工業公司,為布局通用航空市場做準備。

不過,業內人士也指出,中國公務機行業還很稚嫩,還有很多的問題和不利因素制約著行業快速發展,包括消費理念不夠成熟、基礎設施嚴重滯后等。(上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