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鉅亨網2012-03-20】伯克希爾股東就索科爾內幕交易提起訴訟遭駁回

伯克希爾股東就索科爾內幕交易提起訴訟遭駁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3-20 18:52: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3月20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導,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周一贏得了一宗股東訴訟案的勝利,成功駁回了有關前高管索科爾內幕交易案的相關指控。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東起訴公司董事會拒絕對前中美能源CEO索科爾采取法律行動。去年,索科爾被披露自己購買了路博潤公司股票,然后向巴菲特推薦收購路博潤。

該事件引發外界對巴菲特監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能力的質疑。他從1965年起就開始領導這家公司。

巴菲特去年曾表示,索科爾通過購買路博潤股票獲利300萬美元,違反了公司的內幕交易相關規定。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宣布收購路博潤之后,路博潤股價曾上漲了近三分之一。

盡管美國特拉華州衡平法院的法官拉斯特(Travis Laster)駁回了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的訴訟案,但他表示,針對索科爾的指控“很有力”,如果董事會不追究索科爾的責任,那可能會引發諸多質疑。

他還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最初披露索科爾的路博潤股票交易時曾暗示“愿意對他聽之任之”。(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