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華爾街日報2007-12-26】巴菲特牽手美國顯赫家族

巴菲特牽手美國顯赫家族
大 | 中 | 小2007年12月26日08:12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以逾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芝加哥普利茲克(Pritzker)家族旗下一家企業集團的多數股權﹐該交易因而將把美國最知名的投資大師與該國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聯繫起來。

廣告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收購Marmon Holdings Inc. 60%的股權﹐後者為一家多元化工業企業﹐年收入約70億美元﹐營運部門超過125家。

伯克希爾還將在2014年之前分階段收購Marmon的剩餘股權﹐最終價格將依照Marmon未來業績的表現確定。

這是巴菲特在保險業之外所進行的最大一樁收購交易。

同時該交易也是普利茲克家族近期一系列資產出售活動中價值最大的一筆。該家族正在重組股權結構﹐旨在解決家族內部控制權之爭﹔一份家族協議提議﹐到2011年前將資產分割﹐分別由11個成年家族成員管理。

Mark Maremo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