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鉅亨網2007-12-18】Barron's雜誌:華倫巴菲特旗下Berkshire股價高估 周一重挫4%

Barron's雜誌:華倫巴菲特旗下Berkshire股價高估 周一重挫4%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7 / 12 / 18 星期二 10:55

美國財經雜誌《Barron's》報導,美國投資大師 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股價可能高估,拖累周一股價重挫 4.6%。

《Barron's》表示, Berkshire的合理價位約每股 13萬美元,周一收在 13.64萬美元。

報導指出,股價淨值比和本益比都有偏高之嫌, Berkshire股價可能在「至少一年內原地踏步」。文中較推薦的金融個股為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US)、Wells Fargo (WFC-US)、和American Express(AXP-US)。

華倫巴菲特資金雄厚,華爾街都在等待他下一步動作。《Barron's》指出,保險經紀商Marsh & McLennan (MMC-US)可能會引起巴菲特的興趣。

Berkshire 在今年 2月27日跌至12個月低點 10.38 萬美元,此後開始彈升,至上周五為止已上漲38%。

坐擁 520億美元財富的 Buffett是全球第 2富豪,以買進價值低估的公司聞名。他在1965年買下Berkshire Hathaway ,將這家紡織公司轉型為市值2097億美元的金融巨擘。

不過,現年已77歲的巴菲特掌控公司的時間可能不會太久,未來的領導階層也還不確定。 Berkshire副總 Charles Munger已84歲,公司尚未指定 Buffett的接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