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聯合晚報2007-03-09】巴菲特去年身價增加一百億美元,成為520億美元

全球億萬富豪 蓋茲13度蟬連首富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7.03.09 02:55 pm


富比世雜誌最新年度全球億萬富豪榜8日公布,十億美元(約台幣329億元)是入榜門檻,總共946人上榜,微軟創辦人蓋茲在20屆裡連續第13年高踞世界首富。

李嘉誠230億美元亞洲第一

亞洲表現亮眼,大陸加香港有41人上榜,印度36人,台灣八人。香港大亨李嘉誠以230億美元名列第九名,為亞洲第一富豪。

人類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一年

2007年的十億美元級富豪數目空前,比去年劇增150人,其總財產則勁升35%,達3兆5000億美元(約台幣106兆)。公布名單的「富比世」總編輯富比世形容,「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一年」。支撐富豪財勢的主要因素是股市走強,房地產和商品價格看俏、科技進步,以及美元相對走弱。

蓋茲和股神巴菲特以其巨額慈善捐款,並稱2006年全球兩大善人,但兩人捨愈多,得愈多,蓋茲財富增加60億美元,如今身價560億美元(約台幣1兆8470億元),巴菲特增加一百億美元,成為520億美元。

美國人占名單44%名額,但只有五人排上前20名,反映當今有錢天下分的新趨勢。墨西哥電信大亨厄魯以490億美元躍登第三,其財產去年暴增190億美元,是富豪榜十年來最大的個人單年增幅。

星巴克老董首度上榜

星巴克咖啡帝國版圖日增,拱董事長舒茲首度上榜。前狄士尼執行長艾斯納拜股值走紅之勢,也成為金榜新人。沃爾瑪百貨家族由於股票下挫,跌出前20名。

俄羅斯窮?53人上榜 新人19個

歐洲方面,最來勢洶洶的國家是俄羅斯,有19個新人,總共53人上榜,平均46歲,比全榜平均年齡62歲年輕16歲,領頭的是石油巨頭兼英格蘭切爾西足球隊老闆取布拉莫維奇。

【2007/03/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