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中廣新聞網2007-03-09】股神巴菲特物色接班人 數百人爭取

股神巴菲特物色接班人 數百人爭取
【2007/03/09 10:33 報導 】

  自從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股神「巴菲特」表明要為他的投資公司物色管理接班人之後,已經有數以百計的人出面爭取這項重要職務。(謝佐人報導)
美國投資專家「巴菲特」自從這個月一號,在股東大會宣布,他打算為他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物色年輕的投資經理人之後,他已經接好幾百人的申請信。
76歲的「巴菲特」表示,去年十月,「波克夏」的董事會已經同意,向外尋求執行長人選,因為公司內部最優秀的高階主管,年齡都與「巴菲特」差不多。因此要找尋年輕一點的接班人,以便在「巴菲特」離去後,能繼續領導公司。
「巴菲特」開玩笑說,申請人可不要被公司的龐大資產嚇倒,因為他的工作很簡單,連山頂洞人都可以做。不過,「巴菲特」也說明,接班人必須個性沉穩,能獨立思考、規避風險、洞悉人性。
年歲已高的「巴菲特」在未雨綢繆的同時,也向股東保證,他的健康良好,這暗示他不太可能突然被死神抓走,而影響股東權益。
「巴菲特」從1956年向親友募集了10萬5千美元的資金,成立公司,開始從事投資,到2006年底,他的公司資產已達2484億美元。他旗下有60多個子公司,分別從事保險、家具、食品、珠寶、服飾、天然氣等業務。他的財富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