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東森新聞網2007-03-02】「老天爺」幫忙 巴菲特去年大賺169億美元

「老天爺」幫忙 巴菲特去年大賺169億美元
2007/03/02 16:23
記者周永旭/編譯

靠「老天爺」幫忙,過去一年對股神巴菲特可謂收穫豐碩,他領導的伯克夏海瑟威公司1日宣佈,2006年公司資產增加169億美元,打破歷年紀錄。


巴菲特在每年寫給股東的信中表示,去年了獲利創下紀錄,「是任何一家美國企業之最」。巴菲特說,獲利遽增的原因,並不是自己多有遠見,而是全靠「天氣」的幫忙。

他在信中說:「我們最重要的生意,也就是保險,因為運氣好所以獲利豐碩」,「在2004與2005年用颶風痛擊我們之後,大自然大發善心決定休假,她就這樣消失了,帳面上的赤字隨之轉好,而且是非常好」。

在感激老天爺不再作怪的同時,巴菲特也預測美元的前景恐怕難以陽光普照。

他說:「當我們美國的貿易問題惡化時,美元未來走弱的機會非常高」。巴菲特預測美國的債務問題將會帶來政治後果,未來美國的工人和選民將因此而在政治上做出反彈,「這會如何影響市場難以預料,但若期望可以軟著陸將是一廂情願」。

巴菲特還對他將把財產、現值約485億美元的伯克夏海瑟威股票捐給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等慈善團體的安排做了說明。他說,他預測自己可以再活12年,因此已經在遺囑中規定,在10年內將逐年捐出的股票收益,會在他死後3年全部結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