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工商時報2009-01-21】巴菲特:美歷經「經濟珍珠港事變」

巴菲特:美歷經「經濟珍珠港事變」
2009-01-21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日前接受「Dateline NBC」節目專訪時指出,美國正在經歷一場「經濟珍珠港事變」,雖然情勢未若二次世界大戰及經濟大蕭條那般慘重,但仍十分嚴峻。而他對即將入主白宮的歐巴馬深表信心,認為他是值得託付的領導人,能帶領美國安度經濟危機。

 巴菲特表示,美國民眾陷入恐慌的惡性循環,「不敢花錢,不敢投資,恐懼與日俱增。我們終究會擺脫不景氣,只是需要時間。」

 巴菲特這場訪問焦點圍繞在即將走馬上任的新總統歐巴馬身上。這位美國史上首位非洲裔總統一上台所面臨的,是修復美國經濟的艱鉅任務,巴菲特認為沒有別人比他更適合肩負這項使命。

 身為歐巴馬經濟顧問之一的巴菲特指出,歐巴馬聽取顧問的建言後,提出青出於藍勝於藍的見解。他預料歐巴馬會向美國人民充分傳達經濟情勢的嚴重性,呼籲全國上下共體時艱攜手度過難關。

 被問及這場經濟危機還將持續多久,巴菲特表示他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