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中央社2009-01-18】美國股神巴菲特與中國企業合作

美國股神巴菲特與中國企業合作

時間: 2009/01/18
撰稿‧編輯:何宗龍 新聞引據:中央社


   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近日在美國底特律會晤美國股神和公司戰略股東巴菲特,這是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後,雙方首次正式會晤。根據了解,巴菲特看好以比亞迪為代表的中國技術型企業。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巴菲特表示,他對比亞迪及王傳福帶領的團隊十分有信心,比亞迪汽車作為中國汽車業的後起之秀,不僅在研發和生產領域取得了長足進步,推出了具有國際水準的燃油汽車,並在新能源汽車尤其是電動汽車領域走在世界的前列。

  巴菲特說,估計未來會有大批像比亞迪一樣的中國技術型企業崛起,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比亞迪公司公關部有關人士表示,此次兩人的會晤,將有利於比亞迪汽車在北美的准入和市場拓展,並發揮至為關鍵的作用。

  王傳福此行是攜帶電動汽車F6DM赴美國底特律參加車展。在車展上,王傳福表示,將在北美市場展開管道和網路建設,比亞迪汽車預計將在2011年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王傳福說,這次會晤,雙方還進一步探討了新能源合作計劃,並借助巴菲特在美國的強勢影響力和中美能源公司的網路,比亞迪有機會提前實現進軍美國的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