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汽車日報2009-01-19】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與股神巴菲特首度會晤商討替代能源汽車發展計畫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與股神巴菲特首度會晤商討替代能源汽車發展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9/2009) 字級設定:




在這項會晤快結束時,股神巴菲特和王傳福互贈禮物。


在不久前剛剛閉幕的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中國比亞迪集團總裁王傳福,在美國會晤股神巴菲特先生,這是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之後,兩人首度正式會晤,此外股神巴菲特表示對比亞迪經營狀況與在汽車替代能源領域的發展信心十足,雙方還進一步磋商有關於將來新能源合作計畫的內容。


根據瞭解,2008年比亞迪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銷售,再一次實現100%的跨越式增長,成為當地少數達成2008年預期銷售目標的整車製造廠;在這場會晤中,股神巴菲特表示對比亞迪汽車的迅速發展一直非常關注。並估計未來會有大批跟比亞迪一樣的中國技術型企業崛起,由於注重在汽車替代性能源領域的發展與投資,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在巴菲特以18億港元入股比亞迪後,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美能源的基礎優勢,將加快比亞迪拓展北美市場的步伐,尤其將加快電動汽車進軍北美汽車市場計畫的實現與推廣。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表示,已經在北美市場展開授權銷售服務網路的佈建,預計將在2011年正式進軍美國汽車市場,而且也將借助巴菲特在美國的優勢,有機會提前實現進軍美國市場的計畫。

在這項會晤快結束時,股神巴菲特和王傳福互贈禮物,巴菲特贈送王傳福錢包以增財氣,而王總裁則回贈巴菲特比亞迪F6DM雙模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模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