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中央社2009-01-19】巴菲特:美國處於「經濟上的珍珠港事件」

巴菲特:美國處於「經濟上的珍珠港事件」

時間: 2009/01/19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中央社


   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正處於「經濟上的珍珠港事件」。

  「國家廣播公司」(NBC)18日播出的「NBC換日線」節目,專訪這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說,國家的經濟情況,並不像二次世界大戰與大蕭條時那麼差,但仍處於相當嚴峻的情況。

  巴菲特說,美國人陷入恐懼的循環,導致人們不願意花錢,不願意投資,而這將引發更大的恐懼。

  巴菲特的專訪主要是著眼於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和他將面臨修復美國經濟的艱困任務。巴菲特在談到歐巴馬時說,不可能找到比歐巴馬更好的負責人。歐巴馬將在20日宣誓就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