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經濟日報2009-01-20】巴菲特籲 對抗經濟珍珠港事變

巴菲特籲 對抗經濟珍珠港事變

【聯合報╱編譯朱小明/報導】 2009.01.20 03:48 am


美國著名投資家巴菲特說,當前美國正經歷「經濟的珍珠港事變」,經濟雖然不至於像二次世界大戰或大蕭條時那麼差,但仍然非常艱困。

巴菲特接受「Dateline NBC」節目訪問時指出,美國人陷入了恐慌的惡性循環,「大家都不敢消費、不敢投資,結果怕上加怕」。巴菲特表示:「我們終究會走出這場危機,只是需要時間。」巴菲特數月前曾表示,大家應積極採取行動因應金融風暴,不要被經濟的珍珠港事變擊垮。

巴菲特對美國準總統歐巴馬信心十足,認為他是目前情況下領導美國的最佳人選,並預言歐巴馬將能夠成功的使經濟復甦。但對於眼前這場經濟危機將持續多久,巴菲特坦言「不知道」,他說:「我們終將度過這場危機,但過程並不會一帆風順。」

巴菲特是歐巴馬的經濟顧問,他表示,歐巴馬會聆聽顧問的建言,然後提出更勝一籌的想法,相信歐巴馬能讓美國民眾明白問題的嚴重性,也讓大家了解如何共度難關。

另外,巴菲特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他的成功之道是「在大家都害怕的時候要貪心」,而現在大家都怕得不得了,也許一年後、兩年後還是一樣害怕。巴菲特仍然樂觀的表示,對美國長期經濟前途有信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09/01/20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