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文匯報2009-01-02】巴郡股價去年跌32% 30年最傷

巴郡股價去年跌32% 30年最傷

--------------------------------------------------------------------------------
http://www.wenweipo.com [2009-01-02]
放大圖片
 ■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去年表現仍優於標普500指數。

 【本報訊】據彭博通訊社報道,金融海嘯殺傷力強大,「股神」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股票組合及衍生工具價值大跌,令巴郡股價去年蒸發32%,是逾30年來最差表現,但「股神」終歸是「股神」,巴郡的表現去年仍優於下跌38%的標準普爾500指數,20年內第14年跑贏標普。巴郡股價在大除夕收市報9.66萬美元(約75萬港元),遠低於前年的14.16萬美元(約110萬港元)收市價。

20年內第14年跑贏標普

 巴郡連續4季度錄得盈利倒退,投資組合內的大部分股份過去3個月至少下挫15%,當中美國第2大煉油廠康菲石油瀉29%、可口可樂跌14%、富國銀行跌21%。Aquamarine資本管理的施皮爾表示,在2008年無處可逃,巴菲特只是盡力令巴郡的表現不比其他公司差。據資料顯示,巴郡去年宣布12項收購項目,包括以80億美元(約620億港元)購入高盛和通用電氣的優先股,較前年多4項。去年第3季,巴菲特亦斥資約39億美元(約302億港元)掃入股票,令巴郡成為康菲石油的最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