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工商時報2009-01-19】會晤比亞迪總裁王傳福 巴菲特:國際資金 投資首選中國

會晤比亞迪總裁王傳福 巴菲特:國際資金 投資首選中國
2009-01-19 工商時報 【吳瑞達/台北報導】
 國際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先前在投資轉型切入新能源概念的汽車股,中國的比亞迪公司之後,稍早在一項汽車展中,巴菲特認為,中國技術型企業逐漸崛起,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股神巴菲特日前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的汽車展中,會晤赴美參展的比亞迪總裁王傳福,這是巴菲特去年9月入股比亞迪之後,雙方首次正式會面。

 報導指出,巴菲特對比亞迪及王傳福帶領的團隊十分有信心,比亞迪汽車作為中國汽車業的後起之秀,不僅在研發和生產領域取得了長足進步,推出了具有國際水準的燃油汽車,並在新能源汽車尤其是電動汽車領域走在世界的前列。

 巴菲特非常看好中國企業在新領域的開展,他表示,估計未來會有大批像比亞迪一樣的中國技術型企業崛起,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去年9月27日,巴菲特旗下附屬公司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佈,以每股均價8港元的價格,斥資18億港元(合計2.32億美元)收購在香港掛牌的比亞迪股權9.9%。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中美能源入股的2.32億美元資金,將被用於比亞迪股份汽車業務的二次充電電池、電動汽車及其他環保措施,巴菲特看重的正是比亞迪的新能源業務,而目前環保產業還是朝陽行業,符合了巴菲特向來「前瞻投資」的思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