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蘋果日報2013-08-23】特斯拉瞄準中國對決比亞迪 槓上巴菲特

特斯拉瞄準中國對決比亞迪 槓上巴菲特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今年將在中國北京設置展示間,進軍中國企圖心強烈,未來若以平價電動車切入大眾市場、進軍中國,將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投資的比亞迪(BYD)捉對廝殺。

即便在尚未公布定價的情況下,特斯拉豪華電動車Model S目前已在香港接到超過300張預購訂單,當地消費者願意預付最高達33萬港元(128萬元台幣)訂金訂車,接單盛況超越英國、日本、澳洲等地,讓特斯拉對中國市場躍躍欲試。

不過,特斯拉未來切入中國大眾市場,如何壓低售價是一大挑戰。比亞迪e6電動車先前靠中國政府購車補助,買氣才稍稍提升,若無補助,開價近37萬元人民幣(181萬元台幣),比凱迪拉克豪華房車XTS還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