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鉅亨網2013-09-17】比爾蓋茲連20年蟬聯全美首富,巴菲特居次

比爾蓋茲連20年蟬聯全美首富,巴菲特居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17 08:05:06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9-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富比士》雜誌16日公布全美富豪排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繼續蟬聯首富,已連續20年榮登榜首。

儘管比爾蓋茲早已改行從事慈善事業,但據報導,他的財富還是較年初估計時多出98億美元至720億美元,其中微軟股票只占其中的5分之1。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比爾蓋茲名下投資公司Cascade擁有農業機械製造商Deere & Co多數股權,也投資加拿大國營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以及墨西哥可口可樂瓶裝公司Femsa等,多元分散投資是比爾蓋茲財富的主要來源。

除了在全美富豪排行榜奪魁外,比爾蓋茲還一舉自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姆(Carlos Slim)搶回世界首富名號,而投資大師巴菲特則以585億美元緊追其後,不僅是全美也是全球第二富有。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以410億美元在全美排名第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