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星島日報2013-09-12】公司高管被挖走 合作夥伴變為競爭對手 AIG拒絕與巴郡續約

公司高管被挖走 合作夥伴變為競爭對手 AIG拒絕與巴郡續約
[2013-09-12]

    

本報訊

美國國際集團(AIG)已決定不再與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續約再保險業務,原因是巴菲特挖角四名AIG高管,導致雙方從合作夥伴迅速演變為競爭對手。根據一位熟悉內情的人透露,AIG兩個月前已經決定停止與巴郡公司就再保險業務進行續約,原因是今年4月巴菲特挖角四名來自AIG的高管並表示進軍商業保險業務的「頂峰」,這四人的專長在大型險及意外險保險領域,將直接挑戰AIG的主要市場。但雙方已有的其他合約保持不變。
根據一份截至12月31日的監管文件披露,與其他夥伴相比,巴菲特對AIG的再保險業務的風險支持最大,這些合同的可回收資金高達21.9億美元,將近AIG再保險總額的8.5%左右。新浪財經報道,這包括2011年雙方簽訂的一項協定,根據協定內容,AIG同意向巴郡公司承擔的石棉風險業務支付16億美元。
今年4月,AIG美洲區財險/意外險總裁PeterEastwood、列克星敦分支機搆總裁DavidBresnahan、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財險/意外險總裁及另一位財險-意外險高管DavidFields離開AIG,在巴郡旗下建立了一家新公司。在短短的幾個月時間,該公司從AIG和商業保險商CNA Financial Corp等保險公司大挖人才之後,已經在波士頓、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和亞特蘭大等地都派駐了人手。
《保險局內人》稱,這四名高管的專長在大型險及意外險保險領域,能夠幫助巴郡發展其非常規和非標準保險業務線,這傳統上是AIG最大和最為成功的業務,AIG是該領域內的領先公司。而今,股神的參與使雙方由合作關係迅速演變為競爭對手。
82歲的巴菲特在5月股東大會上表示,他尋求攀登商業保險的「頂峰」。這家新公司是對巴郡銷售再保險和汽車保險的補充,並給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更多的資金來購買股票和進行基金收購。
巴菲特也親自證實,在這四名高管成功跳槽之後,越來越多的保險經理人聯繫他,希望在巴郡公司尋得機會。AIG的首席執行官羅伯特-本默切(RobertBenmosche)對此表示,「我們有大量的人才。巴菲特要挖走一些人,並等待他們打電話商談建立新業務,我只能說願上帝保佑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