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經濟日報2013-09-06】巴菲特料中 美國生育率回穩

巴菲特料中 美國生育率回穩

【經濟日報╱記者簡國帆/即時報導】 2013.09.06 09:42 pm

 
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執行長巴菲特兩年前認為,美國愈來愈多人共組家庭,新組成的家庭將引發房屋需求,因而看好房市,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的「嬰兒荒」(Baby Bust)出現回穩跡象,證明巴菲特的「先知」名號其來有自。
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菲特在2011年致股東信函中指出,他確信房市將回升,人們會在經濟衰退早期暫緩成家,使2009年新家庭銳減,但這種供需失衡已扭轉。
他當時說,美國每天新增的家庭比增加的房屋還多。人們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可能延後共組家庭,但最終荷爾蒙還是會發揮效應,雖然部分民眾在經濟衰退時會先選擇和父母同住,但這個選項終將迅速失去吸引力。
如今美國出現荷爾蒙發揮效應的證據。根據CDC,美國去年每1,000名15到44歲的女性,生下63.2個新生兒,生育率雖也是歷史新低,但和2011年相同,沒再繼續下滑,顯示生育率回穩,成為美國日益擺脫2007到2009年經濟衰退衝擊的最新證據。
這也代表民眾對經濟的觀感好轉,並擬定長期計畫,包括開始共組家庭或生小孩,接著父母常尋找更大的房子,刺激房屋需求。
CDC的數據也顯示,美國生育率仍偏低,原因包括更多年輕人延後結婚、更多女性投入職場和避孕,以及成家的成本升高等。但Pew研究中心主管李文史東說,美國生育率正開始觸底回升。
【2013/09/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巴菲特料中 美國生育率回穩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147405.shtml#ixzz2eVpHlEC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