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華爾街日報2013-09-20】巴菲特的美聯儲主席人選只有貝南克

2013年 09月 20日 10:57
巴菲特的美聯儲主席人選只有貝南克

如果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主席一職來場夢幻聯賽,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會挑選貝南克(Ben Bernanke)。
巴菲特向CNBC表示,他認為如果在棒球隊中擁有一位打擊率達到.400的隊員,任何人都不會放走。巴菲特稱,貝南克可能希望離開,但他認為,自五年前的那場危機以來,貝南克都幹得很好。
在被問及是否中意其他人選、或許某位正在競爭美聯儲主席一職的人士時,巴菲特給出了否定的回答。
巴菲特稱,對他而言沒有第二人選,並稱,自己並不認識耶倫(Janet Yellen)。他表示,自己認識貝南克,並且認為他幹得非常、非常好。
目前多數人認為耶倫是下一任美聯儲主席最熱門的人選。
在談到貝南克和美聯儲意外決定不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時,巴菲特稱,他並未對美聯儲9月份政策會議寄予厚望,這次會議也不會對他的投資產生任何影響。
不過,巴菲特表示,美聯儲的行動可能正引發資產價格膨脹,從而加大了Berkshire Hathaway進行投資難度,並稱,總體來看,他並不認為定量寬鬆政策是一個問題,也不認為美聯儲維持定量寬鬆路線不變有何不妥。
巴菲特稱,美國經濟正在好轉,他認為貝南克此前可能預計美國經濟復蘇出現了加速,但貝南克實際看到的是經濟只是延續了此前的勢頭。
David Benoit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