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北京新浪網2013-09-10】資本圈裡新婚舊事:巴菲特76歲時娶相戀28年女友

 資本圈裡新婚舊事:巴菲特76歲時娶相戀28年女友北京新浪網 (2013-09-10 16:41)

  ⊙由吉
  82歲了,索羅斯又添了許多白髮,笑容卻還透出甜蜜。
  經歷兩次失敗的婚姻,去年又被巴西籍前女友起訴索賠,他依然執著相信愛情。這個9月,他要和40歲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
  曾經的風風雨雨此刻好像不值一提。像世界電影大師阿涅斯·瓦爾達所言,你不知道自己會記住些什麼,記憶是任性的。
  和索羅斯一樣,巴菲特、默多克、扎克伯格……除了光輝的財富傳奇,這些名字的背後也隱藏著分分合合,猶如資本市場跌宕起伏的價格曲線,每個人都為之奔跑,永不厭倦。
  尋找真愛
  像是一場疾風驟雨,當愛情敲門時,誰都難以逃避,即便是資本圈中呼風喚雨的大鱷。
  索羅斯的生日在8月,但今年的生日派對上,蛋糕和生日快樂歌絕不是主角,他意外宣布與女友博爾頓訂婚,婚禮定在9月。
  事業上,他們都是成功人士,索羅斯2011年結束對沖基金經理人生涯,轉而經營家族投資業務。擁有邁阿密大學碩士學位的博爾頓,經營在線瑜伽教程。這是索羅斯的第三次婚姻,博爾頓的第二次,他們相識於2008年,五年愛情長跑迎來甜蜜結局。
  還有一位在遲暮之年收穫愛情的大鱷是「股神」巴菲特。2006年,他迎娶了與他生活近28載的女朋友門克斯。76歲生日的那一天對巴菲特而言尤其特別。在奧馬哈的家中,一位地區法官主持了15分鐘的儀式,讓巴菲特和門克斯正式結為夫妻。
  臉譜網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大概只穿過這麼一次正裝。2012年5月的一個周末,扎克伯格和女友普莉希拉·陳邀請了一班朋友做客。當大家以為這是一場獻給普莉希拉的畢業派對時,西裝革履還繫上領帶的扎克伯格拿出了一枚親自設計的紅寶石戒指。沒多久,普莉希就披上了婚紗。
  有時無奈
  當教堂里神聖的音樂響起,四目對視的溫暖場景常常徘徊在廊柱之間,令人感嘆愛情的美好。但當不同的幸福感碰撞在一起,有時也多了些許無奈。
  今年6月的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一起去看了在克里姆林宮上演的芭蕾舞劇《Esmeralda》。當絢爛的舞步停止,一條悲傷的消息傳來:他們長達30年的婚姻就要宣告結束。
  同樣在6月,新聞集團億萬富豪董事長默多克也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他意外地申請與其第三任妻子鄧文迪離婚,並稱這段為期14年的婚姻「不可挽回地破裂已超過六個月」。
  他們有著兩個年幼的女兒,幾年前,曾有報導稱,鄧文迪在為兩個女兒與默多克的其他幾名子女爭奪家族信託基金的表決權。該家族信託基金持有默多克在新聞集團的股票,價值數十億美元。
  在與前妻離婚幾周之後,默多克與鄧文迪在1999年結婚。鄧文迪曾在有人用餡餅攻擊默多克時挺身護夫。但如今,一切走向破碎。
  這種無奈充斥在很多權貴或是富豪身上。2010年,老虎伍茲結束了6年的婚姻,他說:沒有人結婚是為了要離婚。他這一生犯了許多錯,這也是一輩子都得面對的事情。
  同一年,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和妻子蒂波的婚姻也亮起紅燈。在剛剛慶祝好結婚40周年紀念日的兩周后,這對外人眼中的模範夫妻宣布分居,戈爾的總統夢也隨之逝去。
  支票兩邊
  從枕頭的兩邊走向支票的兩邊,婚姻有時像一部超現實電影。在不能共享幸福的兩個人之間,任何言辭都無法使他們心靈相通。
  富豪的愛情無法避免地和錢聯繫在一起。伴隨分分合合而來的,便是關於財產的紛爭。默多克和鄧文迪夫婦曾在結婚前曾簽署婚前協議。但接近默多克家族的人士表示,他們預計鄧文迪不會在離婚協議中獲得任何投票權。近日又有報導稱,根據協議條款,鄧文迪離婚後可獲得不到2000萬美元。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默多克的資產凈值為121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居第79位。現實與想像相差甚遠。
  得克薩斯大學國際能源與環境政策中心研究員柯珊堡曾寫過一本名為《親吻的科學》的書。在他看來,這些婚姻走向末路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空巢生活、中年危機、中老年人健康狀況得到改善,因而有精力去追求婚外情,甚至還有「Me世代」自詡對永葆青春的追求。
  還有另外一種解釋,來自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獲得者戴爾·莫滕森。對於為何有些人結了婚、有些人卻保持單身的問題,競爭條件下的自願配對原則成為最浪漫的一種解釋。在莫滕森的理論中,單身者有理由享受補貼。
  不過,即使愛情的形態多種多樣,對愛的追逐始終未曾停止。美國名媛、富豪瑪莎·斯圖爾特便信奉這樣一種觀點,生活中不存在再次重來的機會,因為她不相信真的有終點存在。斯圖爾特1990年與前夫離婚,此後她有了自己的電視節目,並成立了多媒體公司。她堅信:沒有什麼事情會真的結束,即使你離了婚,一段感情也不會就此終結。

詳全文 資本圈裡新婚舊事:巴菲特76歲時娶相戀28年女友-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10/1062474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