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世界新聞網2013-09-14】巴菲特地毯子公司 加碼中國

巴菲特地毯子公司 加碼中國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September 14, 2013 06:00 AM | 1160 次 | 0  | 0   |  |




在國際市場「唱空中國」的喧囂中,國際知名投資人巴菲特再次力挺中國。巴菲特旗下全資子公司、全球最大的地毯生產商蕭氏工業宣布,其中國生產基地投入運營。專家表示,隨著中國經濟改革紅利不斷釋放,中國吸引外資的魅力依然不減。
 新京報報導,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蕭氏工業集團宣布,投資4500萬美元在江蘇南通建造的中國生產基地12日正式投入運營。「蕭氏南通工廠是蕭氏工業在美國之外的首個生產基地。」蕭氏工業集團亞太區副總裁傑夫‧加洛韋表示。

報導說,近年來勞動力成本上升,土地、水電等資源品價格上漲等影響了部分外資在中國投資意願。不少企業將生產工廠從中國轉向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但中國吸引外資的魅力仍在。

「勞動力成本、資源價格成本不是我們決策的最重要因素。」蕭氏工業集團董事長萬斯‧貝爾表示,中國極具潛力的消費市場和成熟完善的基礎設施是吸引蕭氏的關鍵所在。未來還考慮把設計、研發等業務移向中國。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巴菲特曾對美國媒體表示:「在合適的環境下,你會在中國看到我的大量投資。」在當年9月底,巴菲特的「橄欖枝」伸向比亞迪。這次蕭氏工業海外工業布局首選中國,再次提振國際市場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

「中國仍是引領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萬斯‧貝爾表示,「在發展過程中,中國經濟可能會有上下波動,不管經濟增速放緩至7%還是6%,依然是世界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