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星島日報2013-09-15】曾挖走4名高管 投效商業保險部 巴郡猛挖角 AIG要告

曾挖走4名高管 投效商業保險部 巴郡猛挖角 AIG要告
[2013-09-15]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巴郡搶進有利可圖的商業保險市場,對上市場龍頭美國國際集團(AIG),巴郡甚至發動挖角戰術,惹得AIG極度惱火,揚言要告巴菲特。
本報訊
此役始於4月,當時,巴郡自AIG挖走4名高階主管,使之轉投效成立不久的商業保險部。時至今日,巴郡商業保險部的員工共計62名,其中15人是從AIG跳槽而來。
知情人士透露,AIG高層對巴郡的挖角行徑很不爽,威脅要告巴菲特,不過,到了夏天,雙方達成停火協定,巴郡承諾一年內不再挖角,雙方也同意不再彼此攻訐,只做生意競爭。
《工商時報》引述《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出,企業挖角起爭端鬧到這麼大,雖不常見,但也並非沒有前例,然而要像巴郡這樣,搞到AIG發火實屬罕見,原因之一就是商業保險當中的「超額與剩餘(excess-and-surplus)」險種是AIG好些年來金雞母之一,巴郡來插旗,等於踩了AIG的地盤。
美國超額與剩餘保險市場的規模約250億美元,這種保險係承保企業特定風險,如颶風災害險,且承保金額通常甚大。巴菲特並不隱藏其對商業保險的野心,他5月在巴郡股東大會上表示,公司將成為全球商業保險業的主力之一。保險是巴郡最主要事業之一,去年營收約佔集團營收(1590億美元)的兩成五。
掌管AIG美國財產意外險事業的伊斯特伍(Peter Eastwood)於4月帶著3名AIG主管投靠巴郡,伊斯特伍曾任AIG商業保險子公司萊克辛敦保險(Lexington Insurance)的執行長。
伊斯特伍跳槽後表示,其團隊的重心有二,一是超額與剩餘保單,另一為多爭取中大型企業購買財產意外險。不久前才清償政府紓困金的AIG,一直努力增強其全球商業財產意外險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