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鉅亨網2013-04-11】《陸企》政府主導尚德重整,巴菲特收購阻力大

《陸企》政府主導尚德重整,巴菲特收購阻力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4-11 12:23:34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4-11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太陽能龍頭企業尚德電力(STP.US)因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曾接洽的訊息,股價短短兩個交易日漲幅逾40%。由於月底債權人大會在即,尚德何時宣佈最終去向成為外界最關心的話題。據上證報獲悉,尚德重整方案已初具雛形,並正與無錫市政府進行商討;尚德內部人士表示,政府主導重組的意圖十分明顯。



中證網引述無錫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尚德重整方案並沒有將無錫尚德與尚德電力分割。大陸可再生能源學會理事長石定寰表示,尚德的資產結構比較複雜,首先是要釐清國資,尚德的問題不是簡單的(巴菲特)收購可以解決的。



上述觀點在業內獲得普遍認同。對於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將收購尚德電力,無論從美股分析師,還是大陸長期追蹤太陽能產業的分析人士看來,都存在較大障礙。



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4月3日表示,本月底將完成債權人登記、資產審計和評估,並向債權人通報;同時表示,管理人正和幾家新戰略投資者接洽談判。這份公告中的「月底」被外界視為重整方案浮出水面的關鍵時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