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北京新浪網2013-04-06】蓋茨:責任感是推動我和巴菲特慈善事業的重要動力

蓋茨:責任感是推動我和巴菲特慈善事業的重要動力

北京新浪網 (2013-04-06 20:14)



  新浪財經訊 4月6日上午消息,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兼理事比爾-蓋茨在“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的“為窮人投資”對話中認為,責任感對於他來說是推動工作的重要動力,希望能夠通過一些渠道把財富回報于社會。以下為其問答摘要:



  提問:您好,我有一個問題想問蓋茨先生,我非常崇拜巴菲特先生,因為他是非常有信仰的人,您覺得美國的慈善事業做到如此發達更多因為美國人的信仰還是美國人的制度?謝謝。



  比爾-蓋茨:我們不能簡單的說這是因為一個宗教信仰,巴菲特是一個宗教信仰感非常強烈的人,我不像他那樣,但我們都是非常認真、嚴肅的慈善家,這不是主要的原因,或者說唯一的原因,也沒有一條黃金法則。但是我們有一條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基本規則,我們為我們的兒童、為我們的子孫後代所做的事情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問題,我希望我的小孩怎么樣,同樣我希望整個社會怎么樣,這是我們的責任,大家對於自己子女的關愛同樣也适用於對於社會的關愛,這些責任感對於我們來說是推動工作的重要動力。我們有很多社會期望,讓我們這些成功的商業人士能夠通過一些渠道把我們的財富能夠回報于社會,大家有這樣一種社會期望,我們也非常願意做這樣的事情。當然,我們仍然有很多的問題,妳年輕的時候是否能夠找到妳自己感興趣的事業,妳是否最終能夠有這樣的決心放棄妳自己擁有的財富,或者用有效的方式這么做?不同的人有實現自己理想的不同方法,我希望利用自己在商業上獲得的技能來做基金會的工作,僅此而已。







詳全文 蓋茨:責任感是推動我和巴菲特慈善事業的重要動力-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406/93138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