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時報資訊2013-04-09】《國際產業》巴菲特有意入主?尚德ADR狂飆

《國際產業》巴菲特有意入主?尚德ADR狂飆


2013-04-09 09: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巴菲特有意收購日前宣告破產的尚德電力,受此消息激勵,在紐約股市掛牌的中國太陽能相關個股周一全面大漲,尚德ADR(美國存託憑證)盤中一度狂漲28%,終場上漲15.83%,收在0.48美元,創3月19日以來新高。



 香港經濟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可能收購太陽能板全球第一大廠尚德電力。中美能源拒絕對此傳聞發表評論。



 中國尚德電力上個月出現5.41億美元的債務違約,自3月底尚德被迫宣告破產以來,其股價已下挫18%。



 受尚德電力大漲激勵,其他中國太陽能相關個股亦同步走高。天合光能ADR上漲7.56%,創1月22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浙江昱輝陽光能源ADR上漲6.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