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東森新聞2012-12-27】股神巴菲特辦公室大公開!不用電腦、玩具模型裝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aGaz-KDaw


股神巴菲特辦公室大公開!不用電腦、玩具模型裝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全球商界呼風喚雨,淨資產4百多億美元的他,罕見地公開位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辦公室,但在巴菲特的辦公室看不到一絲奢華,不但沿用父親的老舊辦公桌,桌上甚至連一台電腦都沒有,徹底打破外界想像。



巴菲特說,「我在這棟建築待50年了,擺設只有稍微變動。」跟著巴菲特走進他的辦公室,CNN記者的驚奇發現,從一面牆壁開始,巴菲特指著一張圖表說,「我在1956年的5月,第一次集結投資夥伴,這是當時我自己打的年度資產負債表,或許能找出不少錯誤。」



巴菲特秀出當時年僅26歲時,投資處女秀的輝煌證明,「這是我當時的投資人,這是我岳父,這是我大學室友,這是我室友的媽媽,這是我阿姨愛麗絲。如果他們保留1萬美元資金,現在肯定賺到50億了。」



幾十年來的投資文件與剪報,通通被巴菲特視為珍藏,表框掛在牆上,而他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張促膝長談的照片,也是巴菲特的得意收藏之一;而且股神還有勤儉念舊的一面,巴菲特指著,「這是我爸爸用的桌子,這個火車模型在我小時候就擺在爸爸桌上了,在我10歲時就有了,總是讓我非常嚮往。」







身價非凡的巴菲特,辦公室卻不走奢華路線,不但沿用父親的老舊辦公桌,辦公室內的擺設除了玩具模型,還有股神的搞笑合成照,處處可見巴菲特童心未泯的一面。



而最讓外界訝異的,恐怕是巴菲特的辦公室裡連一台電腦都沒有,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我沒有電腦。」相信人腦勝過電腦,會不會就是一代傳奇股神在全球商界呼風喚雨的秘密關鍵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股神巴菲特辦公室大公開!不用電腦、玩具模型裝飾
ETtoday國際新聞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8/146179.htm#ixzz2GScxxr5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