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鉅亨網2012-12-05】投資相挺反慘虧 巴菲特向瑞士再保索賠10億美元 恐對簿公堂

投資相挺反慘虧 巴菲特向瑞士再保索賠10億美元 恐對簿公堂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12-05 21:30:5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金融時報》周二 (4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企業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宣布,金融危機期間曾對瑞士再保 (Swiss Re Ltd.)(SREN-CH) 提出融資支援,然而卻蒙受大筆虧損,為此將向公司索取 10 億美元賠償金。



瑞士再保上個月發布季度財報,向外界公開波克夏.哈薩威的諸多指控,不過公司稱此控訴「並無根據」。



波克夏對瑞士再保的美國人壽、健康等再保險業務進行再保險,此一動作瑞士再保稱為「轉分保」,去 (2011) 年期間波克夏因為此協議,遭受 6.42 億美元的稅前承保損失。



本次損害賠償要求,闡明波克夏和瑞士再保之間原本親近的關係不再,先前 2009 年瑞士再保遭逢沈重的資產減記壓力,波克夏投注大筆資金予以搶救。



但在去年年度財報中,波克夏警告到:「死亡率持續超過預期數據」,因此提高對未來保單持有人給付的預估賠償金額。



波克夏宣稱自己蒙受虧損在 5-10 億美元之間,瑞士再保則稱對方索賠係「基於對轉分保業務的認知,以及目前為止虧損」,且表示雙方已會晤討論解決此一爭端,若會談未果,不排除可能將對簿公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