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經濟日報2012-12-02】巴菲特 投資西國保險資產

巴菲特 投資西國保險資產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2012.12.02 03:24 am





「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11月30日同意支付6億歐元(7.787億美元),取得西班牙銀行CaixaBank旗下VidaCaixa的壽險資產未來的現金流,這對一向避免投資歐元區財政困頓國家的巴菲特來說實屬罕見。



這項再保交易反映出即使西班牙經濟前景不明,巴菲特和旗下大型保險團隊仍看好財務狀況良好的西班牙企業。



CaixaBank是西班牙體質最強健的銀行之一,這項再保交易將使其獲得1次性的5.24億歐元(6.8億美元)收入,有助其強化核心資本,以符合新監管規定要求的更高資本額。



巴菲特和旗下保險大將詹恩(Ajit Jain)大膽投資的原因是,此舉將為波克夏的保險資產增加更多「浮存金」(Float),即尚未繳納的保險費。



美國國際集團(AIG)、駿懋銀行和瑞士再保公司曾和波克夏達成類似交易,以整頓資產負債表。



波克夏向來敢於危機入市,這筆交易雖可能使其必須支付保戶數十年,不過以高投資報酬率聞名的巴菲特和詹恩,仍看好此舉將帶來豐厚報酬。



【2012/12/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