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經濟日報2012-12-14】巴菲特 狂買庫藏股

巴菲特 狂買庫藏股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2.12.14 03:37 am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宣布執行12億美元庫藏股,且收購價格比先前設定的還高。

(美聯社)

投資大師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12日宣布,已向「長期股東」買回12億美元庫藏股,且提高回購價,為回購更多股票鋪路,不但暗示股價遭低估,也是巴菲特為協助接班人將資本還給股東而確立的計畫。



波克夏指出,已自1名長期股東手中以每股13.1萬美元,買回9,200股波克夏A股。這次回購價上限自去年宣布的帳面價值的110%提高至120%,顯示巴菲特相信波克夏股價遭低估,且也找不到報酬率足以與波克夏自家股票匹敵的投資標的。



波克夏在11月2日公布的聲明中表示,9月30日的每股帳面價值為11萬1,718美元。根據此數字,波克夏的股票回購價格可達13萬4,062美元,這激勵波克夏A股12日收盤勁揚2.4%至每股13.4萬美元,今年漲幅達17%。



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師席德斯表示:「回購規則更為慷慨,應會推升股票的基本價值。」波克夏表示,董事會已核准未來執行庫藏股時會支付較高價格。



82歲的巴菲特與88歲的波克夏副總裁孟格正為公司新一代接班人做準備。巴菲特40年來一直沒有回購波克夏股票,直到去年才啟動庫藏股計畫,買回6,700萬股票,今年前3季則完全沒有動作。



波克夏投資者Gardner Russo & Gardner公司的合夥人羅素指出:「巴菲特與孟格在有生之年執行實際的、善意的股票回購,能避免投資人在他們離開後質疑回購行動。股票回購將是下一任執行長『創造價值』的操作工具之一。」



巴菲特曾表示,他與孟格對於以低於內在價值的價格向長期股東們回購股票,有「複雜的情緒」。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2/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