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中央社2012-12-13】提高門檻 巴菲特公司買回股份

提高門檻 巴菲特公司買回股份


2012/12/13 09:47:52

(中央社台北2012年12月13日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已買回12億美元自家公司的股票,並且為未來買回更多的股票鋪路。波克夏此舉主要是因為執行長巴菲特希望鞏固協助他的接班人將資本還給股東的計畫。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昨天在財報中說,已將買回股票的門檻從帳面價值的110%提高到120%。波克夏說,已經以每股13.1萬美元價格從1位長期股東手中買回9200股A股,它未說明這名股東的身份。



波克夏的投資人Gardner Russo & Gardner公司的合夥人魯索(Tom Russo)說:「這是很大的一口,不是到處都可以找得到許多像9200股的波克夏哈薩威股份。」



提高波克夏願意買回的數額可能撼動自去年宣布以來即無聲無息的買回計畫。到9月30日為止,在先前110%帳面價值的限制下,只買回不到1億美元的自家股票。所謂帳面價值是資產減去負債的價值。



今年82歲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爾(Charles Munger)已在為公司尋找新一代領導人。巴菲特和孟格爾將波克夏從一家破落紡織公司經營成一家資產2230億美元的公司,業務橫跨保險、貨運、發電和零售及製造業。過去40年來,巴菲特一直避免買回波克夏股份,最近才改變方針。(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