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經濟日報2008-07-27】經濟書坊》巴菲特選股神功─看漫畫學投資

經濟書坊》巴菲特選股神功─看漫畫學投資

【經濟日報╱作者:洪瑞泰出版:原富Money】 2008.07.27 02:13 am



巴菲特選股神功──看漫畫學投資

作者:洪瑞泰

出版:原富Money

在股市多年,你會怨嘆台股難賺嗎?其實台股的殖利率是全球最高的,相當符合巴菲特價值投資的條件,只要弄對方法就能輕鬆獲利。

本書集結所有對的選股方法,包括作者獨創的盈再率。

作者認為,只要練就一身巴菲特的操作神功,就可擺脫一再追高殺低的賠錢宿命。

他特別由多年累積的波克夏年報,還原出巴菲特所謂永恆持股須具備三大特質:經久不變的產品、獨占或名牌或高市占率,以及多角化經營。此外,ROE也是巴菲特最重視的指標,能維持高ROE特性的股票,才是巴菲特最終選擇標的。

為了讓讀者體會巴菲特心法的實用性,本書透過波瀾壯闊的山水畫面與栩栩如生的人物安排,用最生動的漫畫圖解,轉變成淺顯易懂且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

相信只要按部就班執行,就能像巴菲特一樣選到好股票並便宜買進。

【2008/07/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