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新浪網2008-07-02】巴菲特:慈善午餐211萬美元出價讓我驚訝

巴菲特:慈善午餐211萬美元出價讓我驚訝
2008-07-01 19:02:36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二表示,對於中國投資家趙丹陽高價拍得與他共進午餐感到驚訝。

  即使是億萬富翁巴菲特,也對有人出價210萬美元競標與他共進慈善午餐而驚訝不已。巴菲特週二稱:“我對此感到有點兒驚訝。”不過巴菲特還表示,雖然趙丹陽的出價很高,但慈善午餐的時間還是三個小時,不會因為價格高而延長時間。

  在這場上週五晚上結束的拍賣中,中國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創辦人趙丹陽以210萬美元的出價中標,創下了eBay有史以來最高的慈善拍賣競標價格,也是繼2006年步步高電子有限公司創辦人段永平,以62.01萬美元投得和股神午餐權以來,再次有中國人中標。

  此次拍賣的所有收入都將捐獻給格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的窮人和無家可歸者。這是巴菲特連續第六年在eBay網站上進行慈善午餐拍賣,他從2000年開始這一拍賣,最初是在線下進行。去年,兩名投資者以65.01萬美元的出價中標。

  當被問及如何選擇支持哪些慈善團體時,巴菲特表示,他選擇的是那些效率最高的、人們最信任的團體。

  巴菲特2006年宣佈將逐步捐獻大部分財產。他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大多數股份將捐獻給五個慈善基金會,其中最大的一部分將捐獻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其他四個基金會中有三個由巴菲特的子女運營,另一個則是他和第一任妻子成立的。(唐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