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鉅亨網2008-07-07】巴菲特捐出20億美元Berkshire持股給3家慈善基金會

巴菲特捐出20億美元Berkshire持股給3家慈善基金會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2008 / 07 / 08 星期二 10:00

根據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公告,全球首富Warren Buffett(華倫比菲特)已捐出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級股(BRKb-US) 51萬2169股給 3家慈善基金會,持續其捐獻大部份財富的計畫。

巴菲特在7月1日轉讓持股,當日股價收在3999美元,以此計算,持股價值超過20.5億美元。其中大部份股數-45萬1250股捐給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

2006年,巴菲特表示計畫陸續捐出1000萬股 B級股給Gates Foundation,以及 100萬股 B級股給紀念他前妻的 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而他 3個子女經營的 3個基金會均可獲得35萬股 B級股。

Berkshire Hathaway擁有各類公司,包括保險、成衣、家具、旅館、天然氣、和飛機等,並持有Coca-Cola 和 Wells Fargo的大量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