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中國經濟網2010-12-21】巴菲特三年選定接班人 39歲無名小卒庫姆斯

巴菲特三年選定接班人 39歲無名小卒庫姆斯2010年12月21日 10:07 來源:搜狐


巴菲特尋找三年,終於找到接班人

  39歲無名小卒庫姆斯

  成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美國“股神”巴菲特尋找接班人計劃25日進一步明朗:擁有保險業工作經驗的基金經理庫姆斯將加盟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掌管份額可觀的投資業務。

  巴菲特苦尋三年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5日發表聲明說,現年39歲的Castle Point對衝基金經理庫姆斯將成為企業一員。巴菲特在聲明中說,他與合夥人查理·芒格過去三年間一直在尋找庫姆斯這樣的人,以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組合中可觀份額。

  巴菲特說,庫姆斯不會搬到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總部,而將留在康涅狄格州辦公。

  巴菲特現年80歲,自1965年起經營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現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主營保險業務,投資興趣涉及從鐵路到冰激淩的多個領域,同時投資數以億計美元的股票。巴菲特2006年開始尋找接班人計劃。他設想自己退休後,兒子霍華德·巴菲特將接任董事長;一名首席執行官將接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超過70%經營業務;一名或多名投資官將分管資本配置和投資組合。

  華裔經理退出角逐

  在宣佈庫姆斯的任命前,外界一直盛傳一名華裔基金經理將接替巴菲特掌管伯克希爾的投資重擔。但巴菲特表示,該名經理更願意留任原職。據了解,就是在該名基金經理的幫助下,通過芒格牽線,巴菲特在2008年時耗資2.3億美元購入比亞迪10%的股份。

  據新華社

  庫姆斯檔案

  年齡:39歲

  學歷:佛羅裏達州立大學學士學位和哥倫比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巴菲特宣佈年輕才俊庫姆斯為接班人後,雖然他的名字讓投資界人士大跌眼鏡。不過,庫姆斯有其過人之處。

  年輕有獨立判斷力

  年輕是庫姆斯一大優勢,他正是巴菲特喜歡的年輕小夥子,而庫姆斯的才華和獨立判斷力也令股神看中。

  偏好金融股

  庫姆斯偏好投資金融股,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持金融股比例也頗多,他所秉承“價值投資”理念,聚焦于對金融機構的短期和長期投資。

  庫姆斯2005年創立Castle Point對衝基金,主要投資金融服務企業。從2005年成立至今年6月底,庫姆斯的基金成長了28%,在一些同行眼中,他已經是在金融服務領域最好的投資者之一。

  擅長寫致股東書

  像巴菲特一樣,庫姆斯也是天生寫致股東書的好手。在一份長達7頁致股東書中,庫姆斯說“在Castle Point, 我們喜歡將自己視為企業的老闆。”這一點上,庫姆斯也是像極了巴菲特。

  和股神是校友

  庫姆斯拿了哥倫比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而哥倫比亞大學是巴菲特的母校。

(責任編輯:賈璐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