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鉅亨網2010-12-15】歐巴馬會晤比爾蓋茲、巴菲特 討論提振經濟之策

歐巴馬會晤比爾蓋茲、巴菲特 討論提振經濟之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2-15 04:40:3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白宮官員14日表示,奧巴馬14日與蓋茨和巴菲特進行了會晤,就提振美國經濟以及提高美國競爭力的方法進行了討論。

綜合媒體12月14日報導,白宮一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14日與全美最富有的兩個人——蓋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進行了會晤,就提振美國經濟以及提高美國競爭力的方法進行了討論。

這位官員表示,十多位大亨已經承諾將自己大多數財富捐給慈善事業,這也是此次會晤焦點。

蓋茨是微軟(Microsoft Corp.)聯合創始人,巴菲特則經營著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兩人接手名為“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的任務,呼吁全球富人將各自財富捐贈給慈善事業。他們已經獲得大約50位企業家支持,包括Facebook Inc.創始人Mark Zuckerberg、投資人Carl Icahn、以及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

上述官員表示,蓋茨的夫人Melinda Gates一同參加了會談。

巴菲特是奧巴馬的長期支持者,后者近期宣布將授予巴菲特總統自由勛章(Medal of Freedom),表彰他對於捐出據估計有500億美元財富的承諾。這是美國平民可以獲得的最高榮譽。

(劉杰 實習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