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鉅亨網2008-01-23】Buffett積極投資海外 取得Swiss Re 3%股權與部分營運權

Buffett積極投資海外 取得Swiss Re 3%股權與部分營運權
鉅亨網編譯潘駿誼.綜合外電
2008 / 01 / 23 星期三 19:4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瑞士最大的再保險公司Swiss Re(001233237-CH)周三表示,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已於公開市場購得該公司3%股權。

另外,Swiss Re與 Berkshire也訂下再保合約,其中 Berkshire將取得Swiss Re 20%的資產以及未來 5年意外險部門的營運。

Swiss Re表示,未來 1年內將運用此合約所獲得的資金,為回購17.5億瑞士法郎(約15.8億美元)股份的計劃融資。

因此Swiss Re現在的目標是全面回購股票,包含已經買回的部分,總金額高達77.5億法郎。

看準保險業界的萎靡以及美元疲軟, Buffett積極投資海外市場,以刺激其控股公司的獲利成長。自去年11月公佈衍生性損失12億瑞士法郎後,Swiss Re市值已萎縮近1/4。

Swiss Re受惠於此消息利多,早盤股價大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