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國際金融報2008-01-08】巴菲特矚意韓國公司

巴菲特矚意韓國公司
2008年01月08日 10:20:45  來源:國際金融報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當巴菲特從一輛加長的豪華林肯轎車中走出來時,韓國大邱Taegutec公司的員工還不敢相信這位享譽全球的股神真實地站在了這裏——在被群山與樹林環繞著的刀具制造商Taegutec公司總部。

不怎麼出國遊歷的巴菲特之所以選擇于2007年10月末在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落腳,是為了調查當地的Taegutec公司。此前,巴菲特
斥資40億美元買下以色列金屬制造大廠ISCAR公司80%的股份,後者正是Taegutec公司的持有者。

事實上,巴菲特一直在表達他對于韓國股市的好感,特別是韓國市值第二的POSCO(浦項制鐵公司)。他坦言,數年前就被超低的估價吸引。巴菲特透露,伯克希爾公司擁340萬股浦項制鐵的股份。股東年度報告顯示,伯克希爾公司在2006年購入了韓國浦項制鐵公司4%的股份,成本為5.7億美元,到2006年底,這筆生意已經值11.6億美元。而在2007年,浦項制鐵公司的股價再度翻番。

“這是一個偉大的公司。”巴菲特作出評價:“偉大的公司總是會越來越值錢。”韓國市場沒有讓他失望,KOSPI指數在2007年漲幅約30%,在韓國國內銷售的韓國基金表現更亮眼,平均報酬率高達36%。在香港銷售的韓國基金共有16只,今年以來已為投資者增值1/3,而這個組別的3年平均收益率和5年平均收益率分別為35.04%和28.27%。

國海富蘭克林閱讀提示:截至2007年底,韓國基金規模為216萬億韓元,其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未來資產集團(Mirea Assets)已經開始邁出了國際化的第一步——進軍印度基金市場。(國海富蘭克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