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鉅亨網2007-07-31】Buffett減持中石油 瑞銀:股價大幅調整 國泰君安:建議收集

Buffett減持中石油 瑞銀:股價大幅調整 國泰君安:建議收集
鉅亨網汪俐/綜合報導‧7月31日
2007 / 07 / 31 星期二 11:5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自股神Warren Buffett本月12日減持中石油(0857-HK) 的消息披露後,中石油 H股股價昨(30)日出現大幅下跌,該股昨日下跌 3.23%,報收 11.38港元,成交量較前幾個交易日明顯放大,且為國企指帶來48.65點的跌幅。

《上海證券報》報導, Buffett一向以「長線持有」為投資策略,他曾在眾多場合表示,中石油是其長期投資,不會輕易出售。因此巴菲特日前突如其來的減持行為,令市場顯得措手不及。此外,由於向聯交所申報權益變動與刊發公告之間存在時間差,Buffett 是否再度減持中石油目前尚是一團迷霧。

市場分析師普遍預期,Buffett 減持中石油必將造成該股股價短期性的波動,不過影響面仍需視 Buffett是否有持續減持動作而定,目前瑞銀仍維持中石油的「中性」評級,而國泰君安(香港)對於中石油的投資評級則是較正面的「收集」。

中銀國際研究部副總裁白韌表示,Buffett 首次減持中石油的股數並不多,從表面上難以判斷其真正用意。目前市場上的猜測眾說紛紜,有人認為Buffett 是想再增持中石油,所以先略微減持,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也有人認為巴菲特確實是認為石油股估值過高,加上其他因素,所以採取減持行動。

對於Buffett 的減持行為,瑞銀集團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巴菲特減持對中石油來說是負面消息,預計其股價將大幅調整。瑞銀認為估值因素的考慮是Buffett 減持的主因,同時不排除巴菲特會進一步減持,目前瑞銀維持中石油中性的投資評級,目標價12港元。

國泰君安(香港)的報告則持較樂觀看法,該團隊認為 Buffett在中石油的投資回報已超 7倍,從投資交易的角度看,是有利的減持時機,且即使Buffett 悉數拋盡手上中石油,市場仍可獲支撐。在大勢氣氛轉弱下,雖然其減持會給中石油股價帶來短期的心理影響,但並不影響中石油的投資價值。

同時,國泰君安在報告中列舉中石油股價看漲的利多因素,包括中石油2008年業績可受惠稅改;油氣發現;QDII規模擴大;發行A 股及晉身恆指成份股等。國泰君安認為,中石油未來2 年仍具投資價值,現階段目標價為13港元,投資評級為「收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