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經濟日報2007-07-29】投資四年來首見 巴菲特賣中石油股

投資四年來首見 巴菲特賣中石油股

【經濟日報╱記者王茂臻/綜合報導】 2007.07.29 03:49 am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日前出售香港上市公司中國石油(簡稱中石油)1,690萬股,這是巴菲特從2003年投資中石油後首度出售該公司股票。

中石油是香港上市公司獲利最佳的企業,亦是能源類股代表,分析師認為若巴菲特擴大賣出中石油股份,將影響陸港股的投資氣氛。香港證交所日前公告,巴菲特12日以每股港幣12.441元出售大陸三大能源企業之一的中石油0.09%股份,套現港幣2.1億元(新台幣8.85億元)。此次交易後,巴菲特在中石油的持股降低至10.96%,仍居第二大股東地位,僅次中石油集團。

巴菲特從2003年開始陸續買進中石油在香港發行的國企股(H股),最初成本僅港幣1.66元。未將中石油這幾年的股息算進去,巴菲特持有中石油的帳面獲利就高達新台幣千億元。今年以來巴菲特曾多次表示他不會出售中石油的股份,但卻選在日前國際股市一片大好時賣出中石油股份,令市場十分訝異。

【2007/07/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