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路透社2007-07-01】加州投資人以65.01萬美元天價,標得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權利

加州投資人以65.01萬美元天價,標得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權利
路透社╱路透社 2007-07-01 15:36 調整字級:


路透紐約電---今年與億萬富翁華倫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得標金達650,100美元,超越去年的年度慈善拍賣記錄。去年由段永平以620,100美元得標。


今年則由加州投資人帕布萊(Mohnish Pabrai)贏得與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76歲的董事長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權利。這項慈善義賣在eBay進行五天,週五結束。帕布萊根據巴菲特的投資方式擬定自己的投資策略。


這是帕布萊第五年參加投標,但是他首度得標。在結標前一小時,投標金額迅速增加近25萬美元。


43歲的帕布萊在訪問中表示,「他對我的投資方式有相當大的影響,也同樣影響我的回饋方式。」


他說:「在某種程度上,依循社會法則或憑藉聰明才智可以讓你輕易地取得許多資產,然後你就應該極盡所能地試圖改善這個世界。」


巴菲特在一年前承諾將把大多數的財富捐給比爾蓋茲及梅琳達基金會及四個家庭慈善組織。3月份富比士雜誌估計他的財富約為520億美元。


帕布萊投資超過6億美元在帕布萊投資基金,其中有5,000萬美元的波克夏股票。他說他朋友史拜爾(Guy Spier)將贊助三分之一的投標金。史拜爾管理藍晶(Aquamarine)避險基金。


這場最多七人共餐的午餐將在紐約曼哈頓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豋場。帕布萊計畫帶著妻人、兩位子女、以及贊助人史拜爾及他的妻子前往紐約赴宴。


這次的午餐權利義賣所得將捐給舊金山Tenderloin區一家協助窮人及無家可歸者的非營利機構--葛萊德基金會。(完)


--編譯 李中慶;審校 柯安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