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北京新浪網2013-12-12】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如何教孩子理財?

北京新浪網 (2013-12-12 11:55)

  大家都知道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剛剛捐贈了價值26億美元的公司股票給蓋茨夫婦基金會和另外四家慈善機構,這讓人難以置信,但卻是事實。成功人士的勵志故事,總能給人啟發。美國一個卡通節目將這些出名人物都匯聚到一個卡通片中,像巴菲特、JAY-Z等都相繼出現在裡面。動畫片中,巴菲特有一個秘密巢穴。在那裡,他與小朋友們會面,並且教他們如何正確養成用錢習慣,並且給他們灌輸基本的商業概念等理財知識。所以,從這個動畫片里,孩子們可以學到許多理財小知識,看看巴菲特都有哪些議建吧?
  儘早開始
  巴菲特認為給小孩灌輸理財知識永遠不會太早。曾經有人說:“習慣的枷鎖輕得讓人不知不覺,直到有一天他們重得讓你無法打破。”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說到,“我們正在努力幫助孩子們從小就建立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這將有助於他們一生。”
  一點一點地增加積蓄
  如果你總是為了當下的願望而花掉所有的錢,那麼你可能沒有錢買以後需要的東西。每次積累一點,不久後在你人生的緊要關頭,這筆積累就是你的靠墊。
  謹慎借錢
  如果有人借錢給你,他或者會收取利息,這就意味著你最終需要付出更多的金錢。如果你必須借用,那麼計劃好多少時間還清,並且確保依計劃行事。拖得越久,你的付出就會越多。
  不要偷工減料
  “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需要做到最好”卡通巴菲特說。這意味著做生意要講究誠信待人,不要昧著良心賺取黑心錢。
  如果一件事感覺太好而不像是真的,那麼它可能真是這樣的
  就如同抽獎廣告告訴人們的一樣,一元錢抽大將,百抽百中。真的有這麼好嗎?想想看,如果每個人用一元錢就能抽個大獎回家,那麼商家怎麼賺錢呢?
本文選自莫沫的博客,點擊查看全文。

詳全文 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如何教孩子理財?-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212/1133974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