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鉅亨網2013-11-20】巴菲特安慰市場 股市處於合理區間

巴菲特安慰市場 股市處於合理區間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3-11-20 18:02:43 





近日美股屢創新高,“股神”沃倫巴菲特稱,“股市正處於合理區間。”

周一美國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稱,自己對股市“非常警惕”,市場“可能輕易出現大跌”。隨后美股應聲下滑。19日,巴菲特在接受CBS采訪時回應伊坎的評論:

我認為當前的股價處於合理的范圍。5年前,我就在《紐約時報》上寫文章提到當時的股票非常便宜。時不時你會看到股市定價過高或者過低,但大多數時候他們可能稍微有點高或者稍微有點低,沒人能準確地做出判斷。現在而言,股票價格既算不上過高,也算不上過低。

如果你活的夠久,你會看到股價達到更高的水平。

巴菲特說,不知道下周、下個月或明年的股市將會如何,但未來5到10年,股市有可能會更高。

此外,空頭大師查諾斯Jim Chanos昨日提到,他的基金Kynikos Associates正大舉做空煤炭,稱其強烈看空所有高杠桿美國煤炭公司。

查諾斯還稱,他看空國有石油公司及綜合性石油巨頭,例如埃克森美孚,他指出這些公司的資本回報率正普遍下降,埃克森美孚及其他石油公司正日益變成“價值陷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