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鉅亨網2013-11-15】巴菲特喊進艾克森美孚 成第六大股東

巴菲特喊進艾克森美孚 成第六大股東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1-15 09:15:33 




精實新聞 2013-11-15 記者 陳苓 報導

股神巴菲特看好全球石油龍頭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潛力,9月底為止,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共持有約4,000萬股的艾克森美孚股票,持股比率約佔艾克森美孚總股數的1%,成了該公司的第六大股東。
CNBC和路透社報導,美國證交會14日檔案顯示,波克夏海瑟威第二季購入3,120萬股的艾克森美孚股票,第三季繼續加碼至4,000萬股。依照艾克森美孚14日收盤價93.22美元計算,巴菲特持股市值達37.4億美元。
艾克森美孚14日美股正常盤揚升0.68%收93.22美元,盤後續漲0.92%至94.08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為7.71%。
由於持股部位龐大,一般認為是巴菲特本人親自喊進。他旗下兩名投資經理的買賣金額通常較低。巴菲特轉抱石油類股出乎市場意料,2012年5月他曾在CNBC坦承,買進美國石油巨擘ConocoPhillips股票是個錯誤,他對油價走勢沒有獨到眼光。波克夏海瑟威自2011年底之後,就未曾持有艾克森美孚股票。
14日檔案同時顯示,波克夏海瑟威減持44%的ConocoPhillips股權,至1,353萬股,市值約低於10億美元。另外,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持股也遭大砍77%,至345,819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