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北京新浪網2013-11-16】看股神們都在買什麼股票

 看股神們都在買什麼股票 北京新浪網 (2013-11-16 06:25) 分享|    

  ⊙記者 朱周良 ○編輯 阮奇
  美股牛蹄狂奔,明星投資人都在買什麼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15日披露的最新監管文件,為散戶揭開了巴菲特、索羅斯等大鱷三季度的持倉情況。
  巴菲特大買埃克森美孚
  為了防止市場跟風炒作,諸如巴菲特、索羅斯等大型機構投資人獲准延時披露其持倉情況。三季度結束45天后,這些大鱷在美國證監會網站披露了上季度的詳細持倉信息。
  股神巴菲特自然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根據最新文件,巴菲特的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公司三季度最大的手筆是增持了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增持規模高達37億美元。
  這也是巴菲特自2011年持有IBM股票以來最大的一筆新增投資。兩年前,巴菲特披露累計持有IBM股票超過100億美元。總體上,截至9月底,伯克希爾的持股價值為1068億美元。
  截至9月30日,伯克希爾共持有埃克森美孚4010萬股股票,後者11月14日在紐約收報93.22美元。在巴菲特持股消息發布后,埃克森美孚在盤后交易繼續走高。
  除了埃克森美孚,巴菲特三季度繼續增持他最愛的富國銀行。據估計,他目前在該行的股票總市值已接近200億美元。富國銀行,加上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和IBM,被巴菲特稱為他的「四大天王」。截至9月底,巴菲特對這四家公司的持股市值均超過100億美元。
  不過,在增持埃克森美孚的同時,巴菲特卻大舉減持了另一家石油企業康菲石油的股票,三季度的減持幅度高達44%。
  索羅斯、鮑爾森鍾情聯邦快遞
  同樣在15日披露三季度持倉的還有索羅斯。聯邦快遞和微軟成為這位金融大鱷的首選。
  根據監管文件,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三季度買入了152萬股的聯邦快遞股票,價值1.72億美元。
  另外,索羅斯的基金三季度還繼續買入微軟的股票,該股已成為索羅斯基金中持倉市值最高的個股。三季度,索羅斯基金買進1260萬股的微軟股票。微軟首席執行官巴爾默今年8月份宣布了退休計劃,該消息一度刺激微軟股價大漲。目前,微軟董事會正在內部和外部找尋CEO接替人選。
  此外,索羅斯基金三季度還賣出520萬股的達美航空公司股份,以及310萬股的聯合大陸控股公司的股票,該公司是美聯航與大陸航空合併后的新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索羅斯看中的聯邦快遞在三季度成為投資界的寵兒,多位投資大腕買了這隻股票。
  根據監管文件,約翰·鮑爾森的對沖基金三季度新買入646800股的聯邦快遞股票,價值7380萬美元。此外,著名的「第三點」對沖基金的創始人丹尼爾·勒布本周初透露,他的基金已買入聯邦快遞股票。最新監管文件顯示,三季度末,勒布的第三點基金持有200萬股聯邦快遞的股票,價值2.28億美元。
  作為美國最大的兩大物流企業之一,聯邦快遞目前正在進行17億美元的重整計劃,以降低成本並提升盈利。公司已採取的措施包括削減亞洲線的航空快遞產能、鼓勵老舊飛機汰換以及提供員工自願離職方案。

詳全文 看股神們都在買什麼股票-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16/1113164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