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PChome 新聞2007-08-23】遇見巴菲特! 投資心法逆向操作


遇見巴菲特! 投資心法逆向操作
2007-08-23 19:39/黃玉齡





跟股神巴菲特吃頓飯,門票至少千萬起跳,念芝加哥企管研究所畢業的林尚威,因為在學校參加巴菲特社團,很幸運的可以見到本人,分享巴菲特的投資心法就是,在大家貪婪的時候要保持恐懼,在大家恐懼的時候才可以貪婪,簡單說,就是要跟市場逆向操作。
研究生林尚威:「我們非常害怕一台相機,沒辦法捕捉到珍貴的鏡頭,所以我們都講好,每個同學手上都拿著相機,輪到你的時候,大家不同角度一起拍。」


每個角度都要拍,可以跟巴菲特合照機會實在太難得,黑西裝、紅領帶,猶如情侶裝,長相斯文的林尚威,台大化工研究所畢業,到芝加哥商管學院進修,還曾是台積電的工程師,參加巴菲特社團幸運見到股神巴菲特,獨到的投資心法就是逆向操作。


林尚威:「當多頭的時候,大家拚命買的時候,在這時候其實要很小心,你要控制你的貪婪,你反而要表現恐懼。」


大大的馬鈴薯、小小的牛排,這就是當天吃飯的餐點,照片上這台看起有點舊舊的汽車,就是巴菲特開的,已經全球第三首富豪,但生活純樸,分享成功秘訣就是找到工作熱情。林尚威:「這是他那天他請我們吃的午餐,牛排的菜色,非常的不怎麼樣,牛肉很小,然後馬鈴薯很大。」


拿著偶像巴菲特的書,難掩崇拜巴菲特的魅力,從座談會上滿滿人潮就能看得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