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蘋果日報2007-01-23】蓋茲、巴菲特帶動 美國富豪紛紛捐款行善

蓋茲、巴菲特帶動 美國富豪紛紛捐款行善
時間: 2007/01/23 撰稿:楊明娟 編輯:鍾錦隆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蘋果日報)


  拜全球首富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等超級大善人慷慨解囊挹注慈善事業之賜,美國去年前15大慈善捐款總額超過350億美元(約1兆1, 480億元台幣),其中14筆金額超過億元。 美國慈善紀事報總編輯帕瑪認為,拋磚引玉的巴菲特功勞不小,像他這樣的人選擇在在世時捐出所有財產,其他人會考慮跟進。 花旗集團前任董事長衛爾(Sandy Weill)去年曾在集團內部刊物表示,他有意在死前捐出名下14億美元(約459億元台幣)家產行善。其它在最近宣佈捐款行善的美國富豪如下: 2007年1月:現任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捐出8億美元,用來保育草原、濕地及瀕臨絕種的鳥類。 2006年8月:耐吉(Nike)董事長耐特(Philip Knight)捐出1.05億美元,回饋母校史丹佛大學商業研究所。 2006年6月:波克夏投顧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捐出超過382億美元給蓋茲基金會,改善落後區衛生保健。 2006年3月:當時仍為高盛證券執行長的鮑爾森捐出1億美元給長刺歌雀基金會(Bobolink Foundation),保育雨林、鳥類。

沒有留言: